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共此时——庆祝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50周年线上文艺演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10 10:0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10

  2月10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共同举办“共此时——庆祝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50周年文艺演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部长赖伊特别代表、国家艺术文化理事会主席伦赛维,分别通过视频为活动致辞。


  胡和平表示,中尼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友好发展。特别是2018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将中非关系提升至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高度以来,中尼两国在经济、文化、安全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尼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更加深厚。此次中尼两国艺术家合作完成的线上演播,展现两国人民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两国人民团结协作、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培育更为扎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伦塞维表示,尼中两国自1971年建交以来,在文化、安全、商贸等领域都建立了伙伴关系,为促进两国外交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尼日利亚人民将一如既往地为尼中友好提供支持。文艺演播为两国艺术家展现各自灿烂文化提供了平台,谨对此表示衷心祝贺。

  本场线上文艺演播分为“中国文化篇”“尼日利亚文化篇”“中尼友谊篇”3个篇章,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中尼两国艺术家联袂呈现,体现了中国传统舞蹈和音乐的古典美,以及尼日利亚歌舞和鼓乐的热情与奔放。演播将于2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化网、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等多个平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