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2 14: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2

  4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开幕。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河南省代省长王凯,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出席,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主持开幕式。

  王凯致辞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发挥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根亲文化、功夫文化和山水胜景等资源优势,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文旅大省向文旅强省转变。“十四五”期间,河南将以黄河文化旅游带、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核心板块为主要内容,加快打造全球探寻体验华夏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同全球各城市一起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共创世界旅游城市合作发展新局面。

  张旭致辞表示,希望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未来促进世界旅游业快速复苏提供宝贵经验。河南是中华文明的祖源地,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老家河南”的形象深入人心。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省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希望河南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徐立毅致辞表示,去年以来,郑州、开封、洛阳携手启动“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化旅游带建设,着力打造具有中华文化标识、黄河流域文化特征的世界级文旅产品。希望依托这一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城市的旅游互动,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为深化沿线城市的创新合作、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视频致辞,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现场致辞。开幕式后举办了论坛大会,与会嘉宾围绕“市场繁荣、科技创新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主题展开交流。大会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旅游投资报告》《国际旅游城市满意度报告》等成果文件。(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