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在西安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31 09: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31

  5月29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在西安落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视频致辞,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李群表示,举办本次会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让秦腔艺术在新时代续写新的辉煌。

  方光华致辞表示,希望广大秦腔艺术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历史、立足当下、放眼时代,创演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让秦腔艺术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会演以“庆百年华诞 创秦腔辉煌”为主题,于5月15日开幕,历时15天,西北五省区1400多名艺术家、专家参与。《关西夫子》《李白长安行》《锁麟囊》《王贵与李香香》等一批优秀秦腔剧目亮相西安各大剧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秦腔艺术的优秀成果,推动了秦腔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

  据悉,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是继中国昆曲艺术节、中国越剧艺术节、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之后,文化和旅游部与省级政府就一个剧种举办的又一展演展示活动。作为全国最高规格的秦腔艺术盛会,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每三年一届在陕西举办。(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