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31 09: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31

  近日,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

  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设置“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六大参赛类别,吸引了全国622所高校、3561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参加。50余所高校的60支队伍获得全国奖项。其中,来自南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6个作品获得大赛特等奖。

  大赛以聆听宣讲、采风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通过一堂红旅思政课、一场“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会、一次积聚青春磅礴力量的南湖主题党日活动、一场走在乡村振兴前列的嘉善缪家村幸福密码寻访之旅、一次感受西塘镇朝南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创新党建新样板的思考之行,让大学生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体悟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

  此外,作为大赛成果之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嘉兴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红培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市旅游协会分别与大赛多个优秀团队签约,实施“红色旅游联创联建孵化计划”,帮助大学生完成产品转化。(靳畅 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