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8:4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1

  6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腊翊凡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王旭东、饶权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不足,以李金早案件、蒋存雄案件和通报的典型案例等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切实提高警惕、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胡和平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严守党规党纪,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遵守、执行党内法规制度的指导、督促、检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腊翊凡通报了李金早严重违纪违法案、蒋存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以及近两年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强调,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保持头脑清醒,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李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大家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重托、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