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成立法治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8: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1

  6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法治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为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主持会议。

  胡和平表示,成立法治专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加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见效,必须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律和法治建设的内在规律,着力解决文化和旅游领域法治建设突出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切实发挥法治专家委员会的“外脑”和智库作用,努力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弘扬法治文化。

  文化和旅游部法治专家委员会共有委员26人,主要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部直属单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法治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加强对文化和旅游领域法治建设重大理论问题、基础性前沿战略性问题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成立大会上,6位专家代表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做好文化和旅游法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化和旅游部法治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部机关各司局、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