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红色旅游城市天启卫星冠名仪式在嘉兴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1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政府、陕西省延安市政府、江西省瑞金市政府与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兴联合举办红色旅游城市天启卫星冠名仪式。以三座红色旅游城市分别冠名陆续发射的三颗天启卫星,致敬红色精神与航天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晓峰表示,做好红色旅游的各项工作,对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激励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继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近期,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等推出了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其中有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重点展示我国在科学工程和技术工程方面的伟大成就。航天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本次红色旅游城市卫星冠名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嘉兴、瑞金、延安等红色旅游城市的影响力,有利于地方进一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创新红色旅游产品,厚植红色历史情怀,持续提升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我国首个物联网星座“天启星座”共由38颗卫星组成,主要功能是为地面物联网传感器提供传送通道,解决地面物联网网络覆盖的瓶颈。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射四颗天启系列卫星,其中“嘉兴号”卫星已于6月18日发射升空。

  仪式上,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与嘉兴、延安、瑞金三市签订天启卫星冠名协议。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向嘉兴市赠送“嘉兴号”卫星模型,嘉兴市回赠南湖红船模型。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