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4 18:0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24

  6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主持,部党组成员张旭、王旭东、腊翊凡、杜江、饶权、王晓峰出席。部党组成员为115名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纪念章。

  胡和平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向出席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代表以及获颁纪念章的922名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对老前辈们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这一伟大时刻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心和关怀、对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铭记和肯定。文化和旅游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用超过半个世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入党誓词,为接力奋斗的年轻人、后来人,树立了先进典型、凝聚了榜样力量。

  胡和平表示,要学习老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为文化和旅游事业拼搏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希望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教育引导青年同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积极开展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活动;各单位要把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作为重要工作来谋划和推进。

  仪式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在老党员代表王蒙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王蒙、孟于、范中汇、张庆善等老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表达对党的深厚情感、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最后,仪式在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