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18:5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25

  2021年6月21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和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娅里洛娃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张旭表示,历经十余载精心培育,中俄文化大集的影响力已扩展至两国86个省州(共和国)和地市县级市,成为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对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希望中俄文化大集为持续推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助力两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中俄文化大集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包括“线上对话、论坛推介、文旅宣传、产业链接”四大板块,重点突出建党百年、乡村扶贫、冬季奥运会等元素。活动期间举办了交流直播间、招商推介会、中俄名家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播、网络贸易大集等活动。新闻联播、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和平台对本届文化大集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