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20:5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闫霄薇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13
  7月12日下午,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的重要内容,文化和旅游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专题宣讲,报告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部党组成员李群、王旭东、腊翊凡、饶权、王晓峰出席会议。
  曲青山在宣讲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曲青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直属单位正处级及以上干部,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