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1: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0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持续影响,7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于7至8月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集中开展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

  活动以“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为统一主题,围绕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需求及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聚焦政策落实和服务提升,组织动员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及创建单位和重点培育园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等,开展送政策到企业、解企业融资难、为企业办实事、调研走访等服务活动,营造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政策获得感。

  根据通知,在送政策到企业方面,各地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用好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文化和旅游企业政策信息服务专栏”,指导企业及时了解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动态,确保政策传导到位,积极宣传本地区出台的各项支持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解企业融资难方面,各地要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为重点,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银保监局、相关金融单位,抓好有关金融支持政策在本地区的落实;有条件的地区可组织开展投融资促进活动。在为企业办实事方面,各地要组织动员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及创建单位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针对入驻企业需求精准开展服务活动;加强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及创建单位的辅导,指导园区规范发展,提高园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能力;结合实际开展面向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才等多层次培训服务。在开展调研走访方面,各地要加强与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联系,开展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集中服务,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和安全生产情况督导,深入了解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难点、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政策建议。(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