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遗数字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9

  7月24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遗数字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数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云南大理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出席并讲话。

  王晓峰表示,数字化正在加速改变非遗的文化生态和保护方式,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非遗数字专委会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站在时代前沿,发挥自身优势,对接好、聚焦好、服务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非遗系统性保护的部署安排;要守正创新,把非遗保护传承摆在首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服务会员,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提升会员和非遗人的影响力,为会员和非遗人创造更多学习机会,提供更多创新途径,让会员和非遗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荣誉感。

  大会召开前,组织召开了非遗数字专委会会员大会以及第一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遗数字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遗数字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非遗数字专委会委员及其负责人。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代柳梅当选为该委员会主任。(黄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