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25

  8月2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在重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视频致辞,重庆市副市长蔡允革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合作组织近10个国家的15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同时出席,围绕“数智赋能:中国—上合组织国家文旅融合新时代”主题,集中展示智慧旅游产业的新成果,积极交流智慧旅游应用的新模式,共同展望智慧旅游发展的新前景。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重庆)—上海合作组织智慧旅游中心”和“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授牌仪式,并宣布上线“重庆——发现上合之旅多语种云展厅”。

  主旨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国际旅游与智慧旅游”“在中国:融合让智慧旅游更智慧”“大数据智能技术赋能智慧旅游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沙龙对话环节,与会嘉宾通过5G连线的方式,围绕“深化重庆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文旅交流”主题,畅谈国际文旅合作新机遇。

  据介绍,“中国(重庆)—上海合作组织智慧旅游中心”围绕“共商发展标准、共建发展平台、共促市场发展、共推文旅品牌、共同培养人才”五大任务,建设上合组织智慧文旅交流服务平台;“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围绕“窗口”“贸易”“旅游”定位,打造国际文旅交流、国际文旅商品展销、出境游公共服务三大功能;“重庆——发现上合之旅多语种云展厅”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为深化重庆和上合组织国家文化和旅游交往搭建的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文旅交流新窗口。(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