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9-24

  9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林松到会祝贺。

  李群在讲话中强调,文化和旅游部侨联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夯实归侨侨眷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新一届侨联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认识,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对党的理论认同,站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努力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改革发展汇聚侨心侨力。文化和旅游部广大归侨侨眷要坚持崇高信念,增强赤子情怀,坚持立足本职,助力功成立业,坚持秉持初心,弘扬中华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维护好国家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文化和旅游部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冯英当选文化和旅游部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姜异新、顾犇、蔡秀雯、瞿弦和当选文化和旅游部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尹红当选文化和旅游部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