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仙境海岸“领潮”蓝色休闲
2021海岸休闲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11:2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6

  9月22日下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海岸休闲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出席并致辞。

 

 

  杜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洋旅游工作,提出在海洋强国建设过程中,要打造一批特色海洋旅游目的地,要增强海洋旅游和休闲、竞技等产业配套能力。海洋旅游是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山东发展海洋旅游,推进海岸休闲,基础得天独厚,工作卓有成效,为我国发展海洋旅游贡献了宝贵经验。

  杜江表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陆海统筹联动发展、产业升级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开放发展、改善民生共享发展”的基本原则,聚焦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海洋旅游在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等方面重要作用。加强海岸休闲规划,拓展海洋旅游空间格局;充实海岸休闲内容,丰富海洋旅游产品服务;提升海岸休闲品质,塑造海洋旅游优质品牌;加强海洋资源保护,实现海洋旅游合理开发。

  论坛上,烟台、三亚、青岛等海岸城市代表分别介绍了海岸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典型经验。意大利罗马、新加坡旅游局等国外海岸城市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海岸休闲发展的国际经验。

  9月22日晚,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滨海广场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李干杰表示,山东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山东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充分发挥山东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厚的优势,积极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和重大文化工程,下大气力开发培育精品线路、精品景点,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和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文化和旅游对外开放,着力优化服务、惠企惠民,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式期间,杜江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共同启动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作了文化和旅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