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08 09: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08

  2021年9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夏延军,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等出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杂技节开幕。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杂技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表演艺术,在不断传承发展和交流互鉴中形成了鲜明而独特的艺术风格。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我国举办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杂技艺术赛事和节庆活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综合各类杂技精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希望杂技节继续推动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发展,为国家的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许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的节庆品牌,在促进杂技创新、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届杂技节由来自17个国家的杂技艺术家同台竞技,通过网络直播、网络展播、短视频推送等方式向世界展现河北杂技之美,彰显中国文化之美。

  张超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全世界认识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的重要窗口。石家庄将继续为艺术节搞好服务,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速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形象。

  本届杂技节于9月28日至30日在河北石家庄、沧州两地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国内外共35个参赛节目进行线上比赛和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