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5 09: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15

  10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对口援疆19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协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作开幕式视频致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饶权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中华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重要载体。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成员,新疆文化繁荣发展是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必将进一步促进新疆与兄弟省份的交流互助,进一步讲好美丽新疆故事,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

  田文表示,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多样、内容丰富,以其丰厚的内涵见证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真实历史,印证了多元一体中华文化在新疆兼容并蓄、交相辉映的发展脉络。

  本次展览以“文化的瑰宝·人民的非遗”为主题,设援疆19省市非遗项目展、新疆非遗项目展两大板块,共计展出209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展览持续至10月19日。(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