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和白俄罗斯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16: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11

  11月9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与白俄罗斯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格罗马达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了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文化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


  双方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白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情况,就继续发挥机制作用、办好2022年建交3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深化社会科学、图书出版及电影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旭表示,白俄罗斯是中国的战略伙伴和好朋友。过去一年中,中白文化领域政府间合作机制高效运行,品牌交流活动影响日益扩大,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两国旅游合作模式积极创新。他建议,双方继续秉持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精神,发挥合作机制和平台作用,促进美术馆、剧院等专业机构间直接联系,深化文学、电影、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明年是中白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白方一道,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格罗马达支持中方关于深化文化合作的建议。他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白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文化交流合作是白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白方愿以分委会为平台,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相互协作,以更多合作成果推动中白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第四次分委会会议纪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等分委会中方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