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和俄罗斯人文合作委员会旅游合作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16:3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12

  11月11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与俄罗斯旅游署署长多古佐娃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旅游合作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张旭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是中俄关系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携手并肩、和衷共济,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过去一年里,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机制高效运行、相关品牌活动蓬勃开展、多边框架下合作顺利进行。就未来合作,他建议:双方应继续发挥中俄旅游合作分委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晤等机制的引领作用,扩大中俄文化大集、“万里茶道”等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下协作,以务实举措推动中俄旅游合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以更多实际成果为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多古佐娃高度评价分委会机制在推动俄中旅游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俄中旅游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相互理解、信任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创新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会上双方共同通过了第十八次分委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