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22: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26

  11月25日至26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塞尔维亚副总理兼文化和信息部部长玛娅·戈伊科维奇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来自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希腊等17个国家的专家和艺术家出席论坛。

  胡和平表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中国同中东欧国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展明显、成果丰硕,特别是倾力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畅通艺术交流合作渠道、展示艺术研究最新成果、分享艺术实践宝贵经验,为促进彼此文艺繁荣提供了强劲助力,为推动彼此深化合作提供了文化滋养。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同中东欧国家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务实均衡、开放包容、创新进取,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为深化其他领域交流合作奠定深厚民意基础,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戈伊科维奇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各国更加意识到相互支持与合作的重要性。塞尔维亚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交流,支持进一步完善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合作形式。

  本届论坛以“我们身处未来之中”为主题,共设“视觉艺术”“电影艺术”“动画”“电子游戏艺术”4个板块。论坛期间,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苏州欧瑞动漫有限公司、黑山大学、塞尔维亚电影中心等中外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围绕“数字化背景下的艺术环境再设计”“数字技术与电影艺术”“动画与数字传播策略”“电子游戏设计与制作”等当代艺术前沿话题展开研讨,共谋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长远稳定发展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