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庆祝中国-伊朗建交50周年音乐会”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8 21: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28

  12月27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主办的“庆祝中国-伊朗建交50周年音乐会”在中、伊电视台及网络平台上线。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部长穆罕默德·迈赫迪·伊斯玛仪利为音乐会致贺信。

  胡和平在贺信中表示,中国、伊朗同是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伊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经受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树立了不同文明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和谐共生的典范。今年8月28日,习近平主席同莱希总统通电话,就携手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两国艺术家联合奉献音乐会,以音乐传递真情、用艺术沟通心灵、让文化架起桥梁。希望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文化领域高水平互信与合作,为深入实施“中伊全面合作计划”、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打牢民意基础、注入强大动力。

  穆罕默德·迈赫迪·伊斯玛仪利在贺信中表示,伊朗和中国是亚洲两大文明古国,两国有悠久繁荣的商品贸易和文化艺术交流史。文化合作是伊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友谊的坚实基础,文化领域的交流有助于加深了解,增进联系,为两国长久和平发展铺平道路。希望伊中两国通过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领域文化关系,让伊中友谊代代相传,万古长青。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国家大剧院承办,音乐家们演奏了中国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丝路音乐瞬间》、伊朗作曲家阿里·亚历山大·拉赫巴里的作品《我的母亲波斯》及贝多芬的《第六交响曲》。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音乐会进行播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