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大众旅游服务”栏目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15: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30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力度,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准确、公益、便民的旅游公共服务政府信息,文化和旅游部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大众旅游服务”栏目,并于12月30日上线运行。

  据了解,“大众旅游服务”栏目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在整合现有政府信息资源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大众的阅读习惯和使用需求,不仅在门户网站设置PC端入口,还开发了移动端系统,精准服务受众,强化用户体验。

  在版面设计方面,“大众旅游服务”栏目以北宋著名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视觉基调,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元素,突出创意展示,运用手绘形式以不同色系将306家国家5A级景区、4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853家五星级酒店等信息展现在一张地图上,令人耳目一新。鼠标滑过不同省份,会显示该地区信息,用户点击省份地图即可进入专题页面了解详细内容。

  在功能设置方面,“大众旅游服务”栏目集资讯服务、购票预约、线路推荐、天气预报等功能于一体,设置“中国旅游地图”“云游中国”“旅游线路推荐”“景点预约”“出行提示”“法律法规”“名录查询”“违法举报”8个版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方位展示各地独特的地域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专题形式推荐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长城旅游、黄河旅游等共计422条精品旅游线路,及时更新景区、酒店、天气、交通等信息,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府信息服务平台。

  此次上线“大众旅游服务”栏目对宣传推广大众旅游理念,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丰富栏目内容,为大众提供持续、优质的旅游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