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21次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10: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0

  1月19日,由柬埔寨和韩国担任共同主席国的第21次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张旭副部长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东盟10国旅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代表线下出席了会议,日本和韩国旅游主管部门领导线上与会。


  张旭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韩和东盟国家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减轻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2021年,中方在贯彻落实好卫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克服困难,邀请东盟国家及日韩代表参加了一系列线下活动,为疫情后迅速恢复中国-东盟旅游交流与合作预做准备,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中日韩和东盟国家间的旅游合作,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复苏与发展,增进东亚区域内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日、韩及东盟各国一道,秉承第24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会议精神,推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形成更加有效的亚洲区域旅游协调发展新机制。


  大会听取了共同主席国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东盟秘书处关于第24次东盟-中日韩领导人会议等涉及旅游领域的成果及第20次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以来旅游合作进展情况报告。与会各国就进一步加强东盟-中日韩合作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第21次东盟-中日韩(10+3)旅游部长会议联合媒体声明》。

  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是10+3旅游主管部门落实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共识,政府间梳理旅游交流合作成果的重要机制性会议,每年召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