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发布时间:2022-03-23 21: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3-23

  3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北京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就发展上合组织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胡和平祝贺张明履新并表示,近年来上合组织文化和旅游领域工作成果显著,多边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品牌活动项目亮点纷呈,文化和旅游领域携手抗击疫情温暖人心,首个“上合组织文化年”顺利实施,有力增进了成员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方愿以上合组织元首共识和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上合组织人文共同体重要倡议为指引,继续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多边合作机制建设,提升成员国合作品牌国际影响力,推动数字化为文化和旅游合作赋能,促进合作转型升级。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上合组织秘书处工作,共同推动上合组织文化和旅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全球和平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张明充分肯定中方为推动上合组织文化和旅游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强调开展文化交流、促进旅游往来是上合组织务实合作的重要方面,上合组织成员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良好的人文交往基础,未来合作前景可期。上合组织秘书处愿与中方及其他各成员国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文化和旅游合作在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惠及更多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