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16: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15

  4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腊翊凡、杜江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任务,强化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搭建人才成长广阔平台,实施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人才工程、重要计划、重点项目,推出一系列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充分释放人才活力的政策措施,推动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胡和平强调,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要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高水平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统筹推进各方面人才队伍建设;要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胡和平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广大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专长、自身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要注重实践锻炼,坚持用事业吸引人、培养人、成就人、激励人,为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搭建更大舞台、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广空间。要加强政策支持,鼓励政策创新,努力建立健全覆盖全面、科学规范、务实有效的文化和旅游人才政策体系。要推动《“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人才发展规划》落实,结合实际找准与规划实施的对接点,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协同。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准政策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充分整合资源,注重发挥各方面力量。

  会上,浙江、安徽、广东、重庆四省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图书馆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