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2年中国“白俄罗斯文化日” 展演活动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2-07-08 19: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08

  2022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7月8日中国“白俄罗斯文化日”展演活动全面上线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马尔科维奇为活动发表视频贺辞。

  胡和平表示,中白建交30年来,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心连心、共患难、促发展中,树立了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拉紧人文交流纽带、共架交流互鉴桥梁,为发展国家关系、增进人民友谊丰富新内涵、注入新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马尔科维奇表示,白中人民都有着独特而丰富的文化传统,在白中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意义重大,是两国文化合作领域的大事。白中互办文化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双方将共同谱写合作崭新篇章。 

  此次展演活动为期3个月,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白俄罗斯国家功勋模范舞蹈团“霍罗什基”、齐托维奇国家模范民间合唱团等优秀艺术团体将为观众呈现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舞剧音乐会《我们白俄罗斯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集中展现白俄罗斯文化魅力,传递两国深厚友谊。有关演出将通过央视移动新闻网、新华社现场云、优酷、爱奇艺、一直播等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