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亚太经合组织第11届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 21:2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19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1届旅游部长会议于2022年8月19在泰国曼谷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过了《对未来旅游业的政策建议:可再生性旅游》及《APEC旅游业利益相关方指南(修订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卢映川在发言中对如何加快APEC地区旅游业的疫后复苏,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把握数字赋能旅游业的新机遇,利用数字经济提升旅游业竞争力;二是持续促进旅游业平衡和包容性发展,发挥旅游业推动经济社会平衡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大力推动旅游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提高旅游业抵御疫情冲击和各种不确定性的能力,构建更具韧性的旅游发展格局。卢映川表示,中方愿与APEC各经济体一道,共同提振全球旅游业信心,进一步推动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与会其他经济体部长及代表介绍了本经济体在后疫情时代促进APEC地区跨境人员流动的具体举措,并就加快旅游业疫后复苏及旅游业造福APEC地区人民福祉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PEC政策支持小组以及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行业协会在会上就跨境流动性、旅游业疫后复苏、旅游业数字化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