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六届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30

  8月26至28日,第六届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在英国苏格兰议会大厦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8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就“文化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发言。


  饶权表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追求,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普遍认同、广泛关注的发展理念。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受挫,发展合作动能减弱,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减缓,但发展仍应是国际社会的中心任务。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弘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文化为载体,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饶权就下阶段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普惠包容,推动文明互鉴,共同开创民心相通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新局面;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助力全球发展,以“数智”赋能文化发展、造福各国民众;三是坚持行动导向,加强务实合作,打造互学互鉴、高效协同的文化伙伴关系,共迎挑战、共享成果。

  “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创办于2012年,每两年一届,并依托一年一度、享誉世界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举行。本届峰会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和青年代表与会,围绕“文化与可持续的未来”的总主题,就文化与可持续发展、文化与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