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17:5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02

  9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组委会执行主席胡和平,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吉宁,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委会副主席沈蕾,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委会副主席张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组委会副主席卢映川主持,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胡和平表示,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文化和旅游部与京津冀三省市高度重视、周密配合、群策群力,在组委会及执委会工作机制下,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协调协作,合力攻坚克难,为艺术节各项筹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艺术为民、艺术惠民,全面落实办节宗旨。要加强推介、创新展示,让精品力作、优秀人才充分涌现。要强化保障、精细管理,确保艺术节顺利展开、成功举办。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办出一届凸显京津冀特色、彰显新时代风貌的艺术盛会,奋力书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隽永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吉宁表示,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京津冀三省市共同主办,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北京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策划开幕式和各类演出,周密组织展览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北京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衔接,建立重大工作统筹推进机制;强化疫情防控,采取“一馆一策、一场一案”防控措施,落实“人物同防、闭环管理”管控要求;做好服务接待,针对重点活动和观众来宾需求,努力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搞好宣传报道,通过线上线下及时传播精彩演出信息,做好艺术节精彩内容推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十三艺节圆满成功。

  沈蕾表示,文化和旅游部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首次与京津冀三省市共同主办中国艺术节。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促进天津文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影响软实力的重大契机,高位组织推动,强力抓好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天津将敬终如始抓好组织实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组织实施评奖活动,做好整体宣传和重点活动宣传;严格落实安全办会要求,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活动安全;听从指挥坚决顾全大局,一切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十三艺节圆满成功。

  张政表示,文化和旅游部与京津冀三省市共同主办中国艺术节尚属首次,对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艺术繁荣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全省协调联动,建立了扁平化管理、专班化落实、项目化推进、定期化调度等保障机制。河北将全力抓好任务落实,精心组织闭幕式和评奖活动、配套联动及线上活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抓实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管理,搞好应急保障;精心精细做好服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为十三艺节圆满举办作出河北贡献。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有关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以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