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古典诗词吟唱的新媒体传播》
成果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3-10 10:02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21-03-10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古典诗词吟唱的新媒体传播》理论与实践成果之一慕课《中华诗词经典吟唱》,获国家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一流课程)。

  《古典诗词吟唱的新媒体传播》由黑龙江大学组织实施,以“风雅弦歌”为名,将根据古乐谱、传统吟诵调还原吟唱的古诗词歌曲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为加深公众对古诗词吟唱的理解,项目团队还推出节日节气诗词、古诗词名篇赏析、古诗词吟唱理论研究和古诗词吟唱公开课等大量丰富的内容,推送文章900余篇,总阅读量达500余万人次。目前,项目团队制作的全部古诗词吟唱作品已在各大知名音乐平台上线,伴奏同时上传,广受社会大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