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26 16:4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9-09-26

  2019年9月23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六三,副主任步士忠、张杰,李金波同志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的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政治制度的历史性问题。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这是对近代中国政治生活痛苦教训的深刻总结得出的基本结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将国家的制度建设精神体现在中心工作中。

  李六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全面总结和归纳。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都是与党的宗旨和性质相匹配的。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保障人民根本权益、推进依法治国、完善立法程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要通过学习提升法治意识,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为文化旅游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