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监所发布“不合理低价游”十大投诉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4-22 14: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2

  五一假期临近,业界普遍预测旅游市场将迎来井喷。为引导广大游客理性消费,增强对“不合理低价游”的识别能力,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日前发布“不合理低价游”十大投诉典型案例。

  近年来,“不合理低价游”引发的强迫游客购物、欺骗游客消费、暴力冲突等频频曝出,严重损害游客权益,影响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此次发布的“不合理低价游”十大投诉典型案例是江苏南京、苏州,福建厦门,湖北宜昌、荆门,广西南宁、北海,云南昆明等地的旅游投诉处理机构从近几年投诉案例中挑选梳理出来,具有一定的典型性。这些案例以涉事游客的亲身经历来警示游客,“不合理低价游”往往披着“便宜”“超值”“天上掉馅饼”等美好的“外衣”,实际却暗藏着损害游客利益的“陷阱”。希望游客在选择旅游产品时擦亮双眼,抛却贪图便宜的心理,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