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中西部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培训班在西昌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12-11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文化扶贫的工作部署,发挥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于12月2日至6日在四川省西昌市举办了中西部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培训班,来自全国省级公共图书馆和部分省级文化馆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发展中心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从事扶贫攻坚工作的副教授吕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与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从国家减贫治理4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国家减贫行动如何回应差异化的需求、脱贫攻坚对于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贡献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其他专家就“中西部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进村入户”“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领导与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发展中心统筹协调省级文化馆和图书馆加大了在贫困地区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和手段,促进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在脱贫攻坚的扶“志”与扶“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