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纪念周汝昌诞辰一百周年暨周汝昌纪念馆开馆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19-01-02

  在周汝昌诞辰一百周年、恭王府全面开放十周年之际,2018年12月24日,周汝昌纪念馆在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落成。纪念馆以文字、图片、文献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从红学、书法、诗词及对恭王府的研究四个方面,详实精炼地展示了周汝昌先生的生平经历、治学道路和学术成就,特别是一些珍贵的文献文物是首度面向公众展出。

  配合开馆举办“纪念周汝昌诞辰一百周年书法邀请展”活动,邀请诗词界、书法界、文艺界和红学界的耆宿大家,创作30余幅书法作品,共同祝贺周汝昌纪念馆开馆,纪念周汝昌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周汝昌是我国当代著名学者、古典文学研究家、红学家、诗人和书法家,与恭王府有莫大渊源。他生前考证了《红楼梦》与恭王府的关系,倡议恢复了恭王府传统诗词盛会“海棠雅集”,先生子女将其著作、手稿、信札、收藏、书法手迹等遗物捐赠于恭王府,为恭王府的保护与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