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3月份党史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21-03-15 09:3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1-03-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一、第三小组于3月9日开展党史主题联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观看视频资料《党史故事100讲》建国篇:协商建国,人民当家。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是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年度学习的重要内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要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强国历史重任。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开展党史学习的基础上,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自觉把理论学习同人才中心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梳理工作中的服务提升点,力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接下来,人才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