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在
第十九届部委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成绩优秀
发布时间:2020-12-21 15:5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0-12-21

  《第十部委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于2020年12月15日发布。报告显示,在此次部委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以下简称“部门户网站”)在国务院组成部门网站中位列第9名。 

  为进一步打造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新平台、搭建信息化条件下政府同群众密切联系的新桥梁构建政府回应群众关切的渠道信息中心通过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扎实推进部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基本形成了内容更新及时、栏目设置科学、服务功能实用、互动交流高效、运维安全稳定的政府网站管理运行体系2020年度,部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8392条开展7次新闻发布会直播活动,办理网民留言3869条,网站年浏览量8.4亿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情况下,信息中心进一步创新部门户网站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丰富线上内容供给,先后制作及维护“2020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推荐”等热点专题27个,发布各类视频1162个,获得各方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部委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组由电子政务、政府网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单位代表组成,以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主题,从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和优秀创新这7个维度的指标对国务院组成部门网站进行评测,部门户网站尤其在互动交流、管理保障指标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