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刘真来啦》成功首演 
呼唤社会给予老年人更多关怀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6-21
  6月20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刘真来啦》于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成功首演。《刘真来啦》笑中带泪 呈现“中国式养老”,引导社会重视老龄化问题,探讨了如何破解“空巢老人”情感慰藉的课题,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展现了两代人在情感上的困境与突围,传递出温暖的正能量,并以台词诙谐幽默,情感真实细腻等特点打动在场所有观众。该剧作为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剧目,首轮演出至6月23日。

图为剧照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马思伟 摄
  《刘真来啦》编剧李铭,导演单冠朝,舞美设计鲁东芳,灯光设计张戈,演员赵红薇、崔奕、应雨宸、张若尘倾情出演。该剧讲述了步入老年的女干部杜老太太因为性格古怪,身边的保姆换了又换,让女儿杜文静头痛不已。一个叫刘真的农村妇女成了杜老太太的保姆后与杜老太太处处不对付,几次差点被老太太辞退。但是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刘真用她热情质朴的真心感动了老太太,两人渐渐产生出一种犹如母女般的亲情。
  首演当天,现场有不少带着父母一起观看《刘真来啦》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部贴近百姓生活的剧,“故事其实很简单,没有过度包装,胜在真切平实,让人回味。”“看戏的时候,笑着笑着就哭了,我从来没想过家中只有父母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度过的,以后还是要常回去看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