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国交乐队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深扎”途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06 11:08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5-06

  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西南联合大学”曾经是民族教育的楷模。4月23日,在中国交响乐团赴云南红河开展创作采风及演出活动期间,乐队支部在团党委书记史丽芬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国交的艺术家党员们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缅怀了这座“中国抗战历史上的教育丰碑”,充分感受到中国知识分子在国家危亡时刻表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崇高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缅怀先辈,砥砺后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这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时期的每一位炎黄子孙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