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琉璃“花”绽放欧洲首都布鲁塞尔
发布时间:2016-11-03 11:2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1-03

  当地时间10月27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一朵中国琉璃花——现代琉璃艺术精品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盛装开幕。

  开幕式后,在艺术家的细致讲解下,中外嘉宾兴致勃勃地观赏了他们深蕴东方哲学内涵且彰显独特个性的琉璃代表作品,反响十分热烈。12件雕刻虽然不多,但件件匠心独运、巧夺天工,饱含丰沛的中国人文思想与艺术语言,特别是其深植的“脱蜡铸造法”,不仅传承并发扬了传统中国琉璃铸造技艺,而且不断挑战极限,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创新力与一流的国际水准。

  比利时玻璃艺术有着悠久的传统。19世纪末20世纪初,以玻璃、绘画作为重要内容的新艺术兴起,比利时成为重要的艺术中心,表达自然线条的曲线以及玻璃材质被广泛引入到建筑中,成为城市的重要标志。本次展览精选二位艺术家的当代琉璃艺术精品,不仅表达了中国对欧洲悠久玻璃艺术的尊敬与回响,更将在中比建交45周年之际,成为西方艺术界了解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相互交融的重要载体。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等10余家重要媒体进行了艺术家专访与现场专题报道。展览将于11月11日结束。(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