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访华
发布时间:2018-09-04 0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4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8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8月18日至27日,来自巴黎、新西兰、老挝、曼谷、马德里、墨西哥、贝宁等18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48名优秀学员,将访问北京及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北京作为“2018文化中国行”的主要体验地,为学员安排了讲座和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学员将通过专家讲座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并有机会体验草木染布、绘制团扇、宋代点茶等非遗活动,参观游览慕田峪长城、故宫博物院,参加“机巧连环探榫卯”“巧串朝珠DIY”故宫特色体验活动,还将参访798艺术区、文化创新工场,体验当代中国文化的创新与活力。学员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立体多元的系列活动,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在行走中了解中国国情、体验中国生活、品读中国文化、交流学习心得,促进中外文化交融互鉴和友谊。

  “2018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始于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随着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不断发展,经过15年培育已成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全球联动的品牌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注册学习汉语、书画、武术等中华文化的外国优秀学员提供来华实地交流和体验的机会,进一步传播中国文化,深度开展人文交流和对话,成效显著、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