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央歌剧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1:4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5-27

  5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以下简称“交流与合作局”)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满宏卫一行来到中央歌剧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实践活动,并与中央歌剧院副院长郑起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以及中央歌剧院6个党支部、各部门代表等30人,一同参加“歌声中的党史”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王晓红同志主持。

  调研人员首先来到剧院五楼排练厅,观看了即将上演的意大利经典歌剧《图兰朵》,现场体验歌剧创作的艺术氛围。随后,他们来到一楼乐团排练厅,观看了剧院年度纪录片《2020年,我们在一起》。随后,中央歌剧院演出营销一部处长、联合党支部书记梁寒,按照剧院党委要求,从剧院成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艺术生产组织架构、如何学习吸收借鉴西洋歌剧,以及近年来演出情况等方面向调研人员进行汇报。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副团长、党支部书记阮余群围绕“歌声中的党史”主题,以歌叙史,通过对红色经典歌曲背后的音乐形象与精神内涵的讲解,由歌唱家现场精彩演唱的方式,台上台下互动共鸣,把演讲推向高潮。

  郑起朝表示,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央歌剧院参与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国事外事活动,在“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做出贡献,我们将会继续为党、为国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满宏卫谈到,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好的艺术普及课,近距离领略到了艺术家们的风采,切身感受到了歌剧创作的过程,受到了良好艺术熏陶和教育。剧院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下一步,交流与合作局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为中央歌剧院“走出去”搭好桥、铺好路,让剧院优秀作品更加光彩地呈现在国际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