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2019年昆山新年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3 09:12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01-03

  2018年12月28日晚,中央民族乐团2019年昆山新年音乐会在江苏省昆山市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中央民族乐团一行百余位艺术家在乐团副团长王次恒的带领下,为当地人民群众带来一场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演出以一首充满着节日气氛的乐曲——由赵季平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开场。此次来到昆山,中央民族乐团还委约作曲家杨春林为当晚的音乐会特别谱写了两首新曲目《昆山雅韵》和《昆山秀色》,为昆山的文化发展助力,也以这优美的民族乐曲表达乐团对昆山的美好祝福。同时,演出还包括民乐合奏《姹紫嫣红》,该作品是作曲家顾冠仁为昆山量身定制的作品。乐曲取材于昆曲《牡丹亭·游园》,具有古典浪漫之美。

  除了多首具有昆山特色的音乐作品,中央民族乐团还带来了几首乐团保留曲目:箫、琵琶与乐队《春江花月夜》,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古筝独奏《月儿高》,民族乐剧《印象国乐》组曲等,这些作品都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曲目,此次在昆山的精彩上演也同样博得了观众的喜爱。

  音乐会的最后,中央民族乐团应观众的热情,又加演了《火车托卡塔》《花好月圆》两首经典作品,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在新年到来之际,中央民族乐团为昆山百姓奉献了一台极具昆山地方特色的新年音乐会,表达乐团为人民服务、为新年祈福的美好愿望;同时,作为一场文化惠民演出,此次音乐会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