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4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0-09-28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对乐团演职人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国家意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9月24日,中央民族乐团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党委书记刘杰主持升旗仪式,乐团全体党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岁以下青年干部、行政部门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10时,刘杰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天际。
  刘杰在升旗仪式讲话中说,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1960年中央民族乐团成立了。回望民族乐团6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肩负起国家艺术院团的历史担当和社会责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锐意进取,取得了光辉璀璨的艺术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创作演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时代文艺精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民族音乐的传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