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第一期全国小剧场建设与运营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4-01-08 10:0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4-01-08
    当前,小剧场建设与运营正在成为全国各地活跃演出市场、满足社会娱乐需求的突破口,也正在成为体制改革完成后众多演艺单位立足市场、谋求发展的首选。为适应各地对小剧场建设、运营、发展方面的需求,第一期全国小剧场建设与运营研修班于近日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小课堂,大平台。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个单位的21名学员参加,是名副其实的小培训班。然而课堂虽小,平台却不小。在短短4天的培训时间里,研修班邀请到“小剧场话剧之父”傅维伯、专注研究小剧场十余年的陶庆梅、红遍北京城的雷剧场创始人雷子乐及著名策划人阿婴(杜岩)等业内知名人士为学员授课,安排小剧场参观、剧目观摩共计4次,并根据班次特点将课堂搬进小剧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剧场从业者搭建了一个直接、充分、深入交流的大平台。 
    小班次,大作为。研修班是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首次针对小剧场行业所特别设计的培训班次,是对部门业务拓展、培训升级的首次“试水”。这一尝试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周庆富书记亲自出席了研修班的开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研修班规模虽小,却拓展和丰富了艺术学院艺术类培训的领域、范围,为艺术学院今后开拓其他相关艺术类别的培训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小培训,大影响。在小剧场业内,专门针对小剧场从业者所进行的培训尚属首次,研修班的举办不仅填补了这一空白,也对小剧场行业发展和从业者整体素质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