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文化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9 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018-07-30

  7月17日至22日,由中央组织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化遗产保护专题研究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7个省区的53位区县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培训特点鲜明,重点突出,成效显著。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党性修养

  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紧密结合新时代文化建设新目标和新任务,力求通过进修学习帮助学员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为再出发加油助力。

党员讲好党的故事活动

  找准工作定位 明确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本期研讨班正是围绕着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方向有目标有计划地展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为大家作了“如何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主题报告,项兆伦、单霁翔、刘玉珠等部领导也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自觉对标对表,准确定位,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

结构化论坛

  聚焦重点工作 提升业务能力

  为确保学习质量,提高培训针对性,在中组部干部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下,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的具体指导下,学院工作团队充分调研,认真分析,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设计了丰富的学习课程,并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挖潜,在通政策、补短板、增能力上下功夫,请部机关相关领导与学员座谈交流,开展学员论坛,共同分享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理论学习与深度思考让学员心中充满激情与动力,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充满信心和决心。

学员论坛

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学所思运用到今后的管理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推动发展,不负组织上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