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第十届全国文旅创新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4

  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新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50余人参加培训。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有关负责人在开班式上表示,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文化和旅游领域“十四五”和至2035年中长期发展要着力价值引领、优质产品供给、增强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创新交流推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科技创新要在其中发力。加强科技创新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社会广泛共识,因此,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要辨别方向、找准需求、抓好载体、用好机制、主动作为。

  据悉,此次培训班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分析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态势,聚焦文化和旅游科技融合发展,从科技创新发展、标准化建设、装备技术提升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结合主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将持续到11月27日,旨在有效提升和扩展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对文化和旅游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