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图书馆举办“学雷锋纪念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13 09:33 来源: 编辑:张林林
信息来源: 2013-03-13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0周年,3月2日,国家图书馆特邀著名军旅作家陶克将军做客“文津读书沙龙”,为到场的两百多名听众作题为“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专题讲座。国家图书馆中层干部及党工团代表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陶克向国家图书馆捐赠他的两部作品《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和《编外雷锋团》,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接受捐赠并向陶克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仪式由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主持。

    讲座上,陶克用雷锋的八张“名片”,即“苦难雷锋、快乐雷锋、爱美雷锋、先锋雷锋、哲学雷锋、永生雷锋、现象雷锋、世界雷锋”,同时结合大量史料、图片、音视频等资料向听众还原一个可亲、可信、可学的真实雷锋,解读“雷锋精神”50年的时代轨迹。

    在与听众进行精彩互动后,陶克以这样一段话作为结束语:“再过30年,雷锋就102岁了。那时候的雷锋仍是我们记忆中年轻微笑的面容,我们还要同雷锋进行青春的约会。朋友们,学习雷锋吧,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