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 工作流程
工作流程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5 来源: 编辑:社会组织和节庆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 2019-04-26

    事项名称: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换届
    设定依据:《文化部社会组织管理暂行办法》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0号文化和旅游部409室(邮编100020)
    咨询电话:010-59881313、010-59881351
    电子邮箱
whbstb@163.com
 
    本指南仅供参考,具体办理时以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为准。
   

    说明: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换届应提前向文化和旅游部申请,未经批准擅自换届的,文化和旅游部对换届结果不予认可。
 
    换届程序:
    步骤一:社会组织按章程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筹备换届。
    步骤二:社会组织至少在召开换届会议2个月前,向文化和旅游部社团管理办公室报送换届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关于       召开第××届换届大会的请示》(说明换届会议拟召开的时间、地点、议题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加盖社会组织公章)
    (2)筹备换届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表决应符合章程规定,加盖社会组织单位公章)
    (3)换届大会方案
    (4)现任负责人和理事、常务理事、监事名单
    (5)拟任负责人名单、简历、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所在单位同意任职证明材料(连任的负责人需要在简历最后一栏写明此前在该社会团体任职的时间和职务)
    (6)拟任常务理事和理事、监事名单(列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并加盖社会组织印章)
    (7)章程(如修改章程应提供章程草案及修改说明,修改章程也须至少提前一个月报登记管理机关预审)
    (8)其他相关材料
    (9)如拟任人员按有关规定须履行人事报批手续的,需提供相关部门同意任职的批件。(请向人事档案所在部门另行报批)
    步骤三:文化和旅游部审核同意后,社会组织召开换届大会。
    步骤四:换届大会结束后,社会组织及时向文化和旅游部社团管理办公室报送换届会议情况报告(说明换届会议选举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报送如下材料:
    (1)新任负责人名单(注:新任负责人只能在此前批准的拟任名单范围内产生)
    (2)新任理事、常务理事、监事名单(列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并加盖社会组织印章)
    (3)表决通过的章程(修改章程需提供)
    (4)其他相关材料
    步骤五:文化和旅游部社团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登陆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网上填报。
    步骤六:网上填报通过后,向文化和旅游部社团管理办公室递交相关变更登记和备案表格(原件一式三份)。
    步骤七:文化和旅游部社团管理办公室审批盖章后,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相关材料。完成换届登记备案后,将备案结果抄送文化和旅游部社团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