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 學習動態
學習動態
文化部離退休干部座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21 10: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1-21

    被評為“中央國家機關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第七離退休干部黨支部,11月16日在北京市朝陽區六裡屯老干部活動站舉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老同志們暢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會場其樂融融、氣氛熱烈。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張旭代表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向老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並與大家一起宣誓,重溫入黨誓詞,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交流學習體會。91歲的陳桂蘭因行動不便,專程請支部書記帶來用顫抖的手寫下的“不忘初心,繼續革命”﹔88歲的王犁發言時用剛學的新詞“厲害了,我的國”表達心聲﹔高志平激情朗誦了聆聽十九大報告後的詩作《心聲》﹔老同志阿依吐拉、孫繼光、夏雪興、王金香、霍永承、李仁順、齊振河、王琴等踴躍發言,闡述各自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體會。

    張旭表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文化部黨組對此高度重視,部系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正不斷走向深入。老同志當年懷揣革命理想,加入革命隊伍,參與和見證了中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實踐。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讓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迎接“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早日實現。

    老同志們表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關系到黨的事業、關系到國家的前途命運、關系到人民的根本利益,雖然大家已離退休,但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繼續為推動文化繁榮興盛貢獻光和熱。

    座談會在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昂揚旋律中結束。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有關負責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