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 學習動態
學習動態
文化部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班開班動員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7-11-06 09: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1-06

    10月31日,文化部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班開班動員會在北京舉行。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文化部黨組成員項兆倫、劉玉珠、遲耀雲,中國藝術研究院話劇研究所所長宋寶珍,中央芭蕾舞團演員張劍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列席代表談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文化部黨組成員董偉、單霽翔、張旭以及部機關各司局、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國家文物局、各直屬單位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文化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組織或行政負責人、黨建工作指導員共1000多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盛況空前的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凝聚黨心民心軍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提出了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描繪了新時代的宏偉藍圖,作出了新時代的戰略部署,明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新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擁護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實踐。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主題,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科學內涵和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過去五年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深刻領會報告提出的各項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論述、重大觀點、重要部署。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包含的文化內容,深刻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建設取得的成就,深刻把握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後人民群眾對文化需求的新變化,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中對文化建設的要求,深刻把握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文化建設的目標任務,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重大觀點,深刻把握對文化工作的戰略部署,深刻把握在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中文化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在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文化的重要作用。 
    會議要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文化部系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要在學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實上下功夫。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領悟實質、把握精髓、融會貫通﹔要集中精力、嚴肅紀律,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統籌安排,確保本單位學習人數、學習時間和質量﹔要深入思考、充分討論,緊密聯系文化工作的實際,聯系自己的思想實際,聯系文化部系統和本單位黨的建設實際,帶著問題邊學邊悟﹔領導要帶頭學,務求實效,黨組成員和各司局、各直屬單位領導干部要為廣大黨員干部作出表率,發揮率先垂范作用。 
    根據文化部黨組部署,自10月31日起,文化部將分5期組織部機關各司局、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國家文物局、各直屬單位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文化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組織或行政負責人、黨建工作指導員等1000多人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